青藤喵

是个写训诫文的半吊子。

© 青藤喵

Powered by LOFTER

《休休有容》第二章

泄露消息的代价(二)


  

被王沐竹恭敬称“Professor Windsor”的教授,重新回到外间工作室工作。轻敲了两下键盘空格键,唤醒刚刚因为自己离开座位的几分钟而锁上的屏幕。点开邮件,他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头,选中其中一个邮件分类夹中的67封未读邮件,毫无犹疑地删掉,这已经是他上午第二次删除了这个文件夹的邮件。

  

Professor Windsor,名Anthony Windsor,H国皇家学院金融经济学最年轻的全职教授。评任教授的同年,同时担任维多特学院金融组组长。他的头衔还有很多,比如中东北非地区全球倡议委员主席,H国国家经济局研究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院,H国皇家储备银行访问教授,H国皇家储备系统理事会模型验证委员会重要成员。维多特学院私人资本计划和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执行教育项目负责人。

  

由于教授实在是身兼数职,并且对H国皇家学院,以及H国皇家学院附属的维多特学院贡献甚广,两学院高层共同决定,给予Anthony Windsor自由教课,自由讲座,甚至自由组织每位教授都必须组织的研讨会,自由接收学生等等特权。而这位教授真的很会享用这些特权,所以维多特学院几乎所有的学生,大部分的教师,对Professor Windsor的认知还相当片面且狭窄地停留在他的头衔上。

  

然后维多特金融学院的交流群却在前一晚上炸开了锅,一则消息不胫而走,传说Professor Windsor这一年一改往常,竟亲自带了个学生在身边,已有一年。并且新学期仍旧有收新学生的打算。

  

维多特学院哪位不想跟在这个传奇人物身边学点什么,一时之间,几乎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儿,都要争一争这个在Professor Windsor身前露脸的机会。

  

而消息的焦点人物,Anthony Windsor,又一次删除了新进入邮箱的20几封邮件。

  

终于,在他收到H国皇家学院信息部工作人员有关他想申请注销当前使用的工作邮箱的回复时,很有辱身份地叫了一声“shit”,“啪”的一声,合上了他的笔记本电脑。

  

----

  

Windsor 很气愤。但极好的修养让他除了一声“shit”,说不出更多的诋毁的话。他没有忘记内室里还跪着的少年,又出门,去洗手间用清水洁面,洗手,然后用一次性纸巾全部擦干。才重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确认外面已经锁好,并且门外的指示转盘上,指针被刚回来的人拨到指向“重要事项,勿扰”。这就意味着,那怕有权限进入这栋楼的其他教授也不会进入这间办公室打扰Windsor。

  

没有什么犹豫的,Windsor再次开启了里间的门。

  

王沐竹背对着门,听到开门声音不由自主又直了直本就跪得笔直的背脊。他依从Windsor的吩咐,跪在地上的时候,眼睛和肩膀自然会在教授的眼睛下方出现。

  

地上跪着的少年是那么从容,并不因为这样的姿势让人觉得渺小,反而,眉眼之间又展现出了,进入这栋楼以后刻意收敛的恣意姿态。偏偏不让进来查看的教授觉得是种挑衅,当然,仅仅以现在Windsor学生的身份。

  

王沐竹并没有如同之前那样同走进里间的教授问好,而只是努力不再有其余动作,平稳地呼吸,比平时少年人的呼吸更粗重一些。

  

Windsor目光一直聚焦在跪在地上的少年上,未有表情,只用余光环视了整个屋子里的书架。随手抽出几个,果然,文件内容已经规矩地被整理好。

  

“谢谢你,Kirin。” 出口称谢。“不过,我已经同你说过了,整理与否,花费在上面的时间基本等同。” 要么花费在整理的时间,要么花费在找东西的时间。“甚至还会适得其反。” 被人整理过的文件自己可能找不到。

  

“Professor Windsor,您真的是在感谢我?并且,我……并不太相信您会找不到所需的文件,即便在我整理之后。”


——您这感谢的话说得太勉强了吧?


——亲爱的Windsor,谁会找不到文件您都不会找不到。

 

控制欲这么强的人怎么能容忍别替他做整理,除非……一切还在他掌控之中。

  

“好了,Kirin,不要钻说话的漏洞,你清楚地知道,表达谢意总是我的习惯。” Windsor并不计较王沐竹的问题,而是直接切断插曲话题道:“请向我汇报你的反省。”

  

Windsor要求反省的时间通常不长,半小时左右。因为他认为如果这段时间内若还是反省不清楚的话,多数情况,就是加上十倍的时间也想不清楚。

  


----

  

少年抿了抿嘴唇,又深深呼出一口气。继而用最恭敬的语气道:“对不起,Prof. Windsor。给您带来了困扰深感抱歉,但……但我只是想帮助同胞。”

 

——惹了祸,至少得找个动机好的由头。嗯……对,帮助同胞这个说辞不错。

  

Windsor也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王沐竹态度明确,给Windsor带来的困扰悉数致歉。但是,拒不认错。

  

“Kirin,这就是你反省半小时后的结果?你觉得这答案会让我满意?” Windsor心有不悦,出声诘问。

  

“我很抱歉。” 王沐竹连续道歉,然后又长长深吸气。

 

  

——我说过N遍道歉了,亲爱的Prof 什么时候有点啰嗦了。

 

  

继而,又态度极其恭谨地说:“按照规矩,我会领您的10鞭子。

 

  

——唉,又要挨打。

 

  

但心绪掩饰得极为好地继续说道“真的,很抱歉,Prof. Windsor。”  态度由衷,恳切。

  

 

——亲爱的Windsor您会不会心软一次放过我?

  

——唉,我莫不是疯了,怎么可能。

  

  

王沐竹知道,Windsor绝无半分心软的可能,但他更确信的是,教授应该知道他的态度,”诚心实意“地道歉。

 

  

——还好这个糊弄过去了。

  

  

Windsor 无甚表情地回复,声音由远及近,传入王沐竹的耳中,森森然:“跪好。”


  

  

-


谁在看,告诉我啊。

评论(53)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