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喵

是个写训诫文的半吊子。

© 青藤喵

Powered by LOFTER

《天琛》第六章:重视(四)

-现代师生

-红了紫了一类tag,看懂可来


重视(四)


向诗泽没有搭理陈琛的认错,只不辨喜怒的一个字,“手”。


陈琛看着自己明显红肿一片的左手手心,又抬头瞄了一眼向诗泽。他再次没有办法了,只好乖乖再把手伸回原处,向诗泽这回刷刷两下,倒是加了几分力。当然,向诗泽不认为陈琛的毅力能守规矩不把手缩回去,所以还是捏住了陈琛的指尖以后才落的迎春花枝。


“呜,嗷嗷,向老师,我……唔……”陈琛想说他犯了十四处错误,加上这两下都十六下了,却话到嘴边,说不出口。


“怎么,多打了你?不服气?”向诗泽像是知道陈琛想问什么似的。


陈琛双眸可怜巴巴望着向诗泽,心里想的可不就是这点事儿。


“一下,是罚你擅自收手。另一下,你给我看着,这是书上原话,时态都给我抄错。”向诗泽毫不掩饰“愤怒”,把陈琛誊写的原话用指尖戳出来。


“所以,打的,就全给我受着,懂了?”向诗泽撂下话,又抓着陈琛的手,到自己面前。被打的掌心有些发红,里面七七八八竖了几条若隐若现的红痕。疼是一定要疼上半天的,不过这种罚,向诗泽本人也很熟悉,第二天也许会有些钝痛,第三天就会全好了,也就是被罚的当下疼上一阵而已。他实在觉得陈琛该是从蜜罐里长大的小子,这么不禁打。

“懂,呜……” 陈琛的懂字变了的声调。向诗泽才发现,陈琛这时才算真的哭了起来,话都说得不利索了。


“向老师,我没想到去查下语法,我……我真的以为,读书报告,交上……就可以了。”他别的课程作业,都是个把小时就交上去的,到底也不敢同向诗泽说。


“谢……谢谢您,给我的批注,语法,我以后会查的。”这话说得中规中矩。


向诗泽拉着陈琛的胳膊,把他拽到离自己更近一些的地方,“今天,你可能觉得我小题大做,也许这些并不是值得一提的错误,你会觉得英语不是你的母语,犯一些不影响理解的语法错误无可厚非,但是你要知道,世界上的学者只有一部分的母语是英语,更多学者,英语同样不是他们的第一语言。因为英语是学术语言,你的措辞,行文就要展示处你对它最基本的尊敬。是对语言的尊敬,也是对你学业的尊敬。是对写作者的尊敬,和你的读者的尊敬。如果你阅读的教材,同你的报告一样三五句话中来个错词,出个时态错误,你又会觉得如何呢?”


陈琛离向诗泽很近,他低着头,向诗泽略仰头,一坐一站。他继续听向诗泽说:“即便是这样,你也许还会觉得委屈,你觉得你的内容比肖兵的丰富,语言运用比他更熟练,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你不继续努力,吃老本,你的天赋和优势便不再是优势了。我不想讲些什么学如逆水行舟的老话刺激你,但是最近几年,你到底提高了多少?”


陈琛每个字都听得真切。


“其他同学,我也可以告诉你,没有几个的读书报告是我满意的,要么没有你的内容深刻,要么没有肖兵的报告简明清晰。但是文档都在这里,陈琛,你可以看,我再没有见过一篇,语法错误像你这么离谱的。”


“对不起,向老师,对不起。”陈琛被向诗泽说得无地自容。只能不住地道歉。


“回去好好改,明天发给我。”


----
向诗泽当然知道,陈琛来办公室最初的目的是什么,读书报告,本是件插曲。陈琛退到门口的时候,也似乎想起了,他的“正事”还没同向诗泽讲。他熬了好几天整理出的汇报啊。


可是他隐隐作痛的左手,有似乎在提示他,今日不宜在707给向诗泽作汇报。


但只一顿,陈琛还是从善如流地出了707的门。


707门口,陈琛没有着急离开。


由于一份再普通不过的课堂作业被向诗泽拎出来单训不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但是陈琛却感受到了久违的被重视的感觉。他读过的书,写出来的感受,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文字而应付作业,向诗泽有认认真真的看,给他提建议,甚至对某些观点深入探讨。手里拿着几页纸被陈琛一页一页排好,然后叠整齐。走了两步,又拿出来,反复读了遍向诗泽的批注,再次叠好,放回去。


打开背包的时候,看到自己带着笔记本和U盘。


陈琛定了一下神,转头又敲响了向诗泽的门。


陈琛不知道的是,向诗泽在听到敲门声之后,又勾了勾嘴角,爽朗一声,“请进。”

----

主页写了一段有关高考报考和避雷的一段话,如果觉得有道理欢迎转发

https://qingtengmiao.lofter.com/post/4ba2b966_2b5d10481 

评论(30)
热度(4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