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喵

是个写训诫文的半吊子。

© 青藤喵

Powered by LOFTER

如此兄弟——写给《白夜城》

这是一篇需要用心感受的故事。若非如此,看见的可能只是司暮的冷酷以及司亦枫的冷漠。

【司暮 谢清玦】


这些兄弟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你连我这剑鞘都扛不住,还想要把所有事情都扛着自己一个人身上。”


我想,司暮说这话的时候该是个冷嘲热讽的态度吧。


不知为什么,第一次读这句的时候,就被莫名感动了。语出如此,可该是一个一心护着你的人。轻声细语也好,冷言冷语也罢,便是想让你知道,一人之力量甚小,我们都在,兄弟们都在,你何必一人?


你若逞强,司暮便告诉你,小毛孩还差得远。我看司暮对谢清玦,是感动。

【司亦枫 谢清玦】


“风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凌乱。”


明明是写风的,但我就觉得这也是在写司亦枫和谢清玦的内心。因为当司亦枫已经不是为了司暮的命令而去保护谢清玦的时候,正是两只灵魂融合的时候。


是羁绊,是守护。


“这个与自己年纪相仿,却也比自己活泼太多,与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因为,我们就是要那样一个与自己并肩的人。


是关心,是交付。


“我在一天,你就可以恣意一天。”因为,这就是兄弟。用自己身体,为他撑起另一片天。


是支持,是后盾。


“所以,当我在你身后时,你无需忍,也不必忍。”


所谓兄弟,所谓挚友,所谓生死不负。危难时刻的取舍,只是对方的灵魂补上了自己的缺憾。


当司亦枫用最最坚硬的态度守护心里的温柔的时候,


当谢清玦受了重罚还让师兄站在身边同他仗剑天涯的时候,


我们知道了,原来冷漠少年还有心底最难触及的温柔。

这是我用 @青藤初成喵 这个id以来写的第一篇文评,只是当时发在了爱发电深深的电圈,读到后面又有新的感受。


感谢 @云深✨ ,让我体会到兄弟之情,心照神交。

评论(10)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