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藤喵

是个写训诫文的半吊子。

© 青藤喵

Powered by LOFTER

《天琛》第四章:挨罚(一)

-现代师生

-红了紫了一类tag看懂再来


挨罚(一)


陈琛被自己刚刚被罚站的经历吓到了,更加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如此“顺从”地接受罚站的事实。明明已经不痛了的身后似乎又疼了起来,像是身体最诚实的痛觉神经在向陈琛宣告:向诗泽不好惹,向诗泽是个体罚狂,向诗泽可能还有暴力倾向,向诗泽这个导师不能要!


陈琛心中那点对教育学本专业的期望被这次罚站罚得尽数散去,他再次确认了自己心中所想,向诗泽是个不好对付的,要赶紧离开这个坑。沉默成本什么都抛在脑后,人生,谁还没浪费过两年?


“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是你可以现在想想,昨晚答应了我什么。” 向诗泽不得不打断继续胡思乱想手脚也无处安放的学生。向诗泽继续说:“不过呢,有些人,答应了也可以不算数。就是不知道你是不是我口中的有些人啊。”向诗泽装作无奈状。


然而陈琛最听不得的就是这种明里暗里的嘲讽,和明晃晃的激将法。


“我没忘!”陈琛咬着牙说,“要诚实,要认真,要守时,我没忘。”他当然没忘,他甚至在昨晚还琢磨了一会儿这些规矩是不是只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只不过这时的陈琛,反倒是像赌气一般,而他心想,不过一个月,挨罚就忍了,挨打就挺着,一个月后,各自安好,再也不见。


“好。”向诗泽就等着陈琛这句他没忘,他顺手拿起一直放在桌子上的迎春花枝,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弧线,顺带划破空气的声音让人听着发寒。“犯错了,就领罚吧。”


一定不是陈琛的脑子处理信息的能力出了差错,而是确确实实听到了向诗泽云淡风轻地跟他讲错了要领罚。陈琛也来不及想这罚来得怎么这么快,更来不及分析咱现在领罚,那进门以后站那儿快俩小时算什么……陈琛,懵了。
他顾不得将来会疼,只觉得一定很羞。


他明明知道身体不想他服从,但是终是有心里的一种驱动力迫使他顺从。
陈琛抗拒,但眼下的情景,他又抗拒不得。那他改怎么办呢?像古代私塾一样伸手让先生打几板子戒尺,还是像昨晚一样,被……被抽屁股?


转瞬十几秒的功夫,向诗泽像是不耐烦一样用迎春花枝哒哒哒地敲着桌子。陈琛一步一挪,半步一蹭,朝向书桌走去。


“大小伙子,磨蹭个什么劲儿,你是能少挨两下还是能躲起来?”向诗泽又如昨晚一般一把撤过陈琛的胳膊,直到陈琛双手撑在桌面上。“我也不多罚你,三十,我不会收力。把外面的运动裤给我脱下去。”


信息量这么大的嘛,陈琛觉得自己的脑子被巨大的信息湮灭。双手撑着桌面的陈琛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抽屁股还不够,还要……去裤子?


陈琛全身一阵发麻,然而及即使提出任何异议,向诗泽能允准吗?


“快点,还是我伺候你脱。”向诗泽语气不善。


可是这个槛,陈琛过不去。身后……那地方怎么能露出来,还让别人看见,让老师看见!


向诗泽上手去拽,动作坚定,不容质疑。然而陈琛终于受不了了:“不行,绝对不行。”他躲开,自卫式地护着自己的运动裤腰。


看着陈琛全身的神经都紧绷着,向诗泽没有继续逼迫。将手里的迎春花枝放下,上前几步站到陈琛面前。向诗泽一手握着陈琛护着自己裤腰的手腕,另一手安抚一样搭在陈琛的肩膀上。那种感觉,就真的像自己被保护,奇妙且令人心安。


“我不收力,你好歹让我看着伤处。不是羞辱你,而是不想伤了你。”没了疾言,向诗泽语声温柔。


陈琛丝毫没听出这话有什么矛盾之处——不想伤害就不要揍喽。


——不是羞辱你,而是是不想伤了你。


陈琛突然想到曾经有人也说过类似的话,虽然情景不太一样。从小陈琛和外祖母一同生活,在伊京周边的一个小镇子上。乡镇的条件能有多好,陈琛记忆中,从来都只有外祖母的模样。陈琛母亲在陈琛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对于父亲,外祖母讳莫如深,只告诉陈琛他在国外。还在陈琛很小的时候,他失手打碎了一个玻璃碗,外祖母很生气的样子,说话的声音都高了八度,让陈琛靠墙站好不要动。甚至在陈琛哭着站好之后,外祖母还不满意让陈琛继续往后站,站到角落里。直到外祖母收拾完玻璃碴,才赦了陈琛。


“阿琛,哭什么。”


“呜呜,我不是坏孩子,阿琛不是坏孩子……”


“谁说我家阿琛是坏孩子?”


“呜呜,祖母不爱我了,坏孩子才去站墙角。”


“不是罚你,而是不想让玻璃碴伤了你。”


陈琛就在墙边把碗打碎,四周除了墙角的位置全是碎了的玻璃碴。


----


第四章大概有三节。


今天终于把手里的论文的第14稿丢给我导了,码几个字放松一下心情。


请点个赞支持一下论文写了14稿还可能有第15稿的孩子……


有评论当然更好了:)

评论(63)
热度(6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5-07